十八楼园丁

产后抑郁症患者/烂尾还是老毛病

敖三/敖姿姿 富贵敖董的贫民窟小娇妻

对不起最近沉迷水仙

这对西皮我又是第一人!

挽昱起名敖董的九十九夜xx被我否决了

无脑拉郎产物所以也不要带脑子看

本来想1000字搞完结果意外粗长



00

深度发觉那位伍扬最近好像谈恋爱了,敖三上赶着挑事他都不理。故没了对手的敖三只好捡起好哥哥的人设,兢兢业业接送敖炫炫上下学。


也许是很久没有和哥哥聊天了,今天敖炫炫话特别多,咬着奶茶吸管说,哥,我们班有个名字和我特别像的女生。


敖三吸了口奶茶咬破珍珠,没怎么在意地回了句,哦?


敖炫炫接着说,她叫敖姿姿。


确实蛮像的,敖三认同地点头。


可是她不太受同学欢迎。


敖三笑了下,你哥我以前也不受同学欢迎,这证明不了啥。


敖炫炫正色道,她不一样。



01

敖三很快就知道了敖炫炫口中的不一样是什么意思。


高三生的家长会总是一个接着一个没完没了,正巧敖炫炫家里就敖三这么一个家长,这开家长会的任务就这么毫无疑问地落到了他身上。


身后站着一排黑衣壮汉的敖三坐在最后一排,昂着头环视了一圈,发现这场家长会里的异类还真不止他一个。清一色的地中海和花菜头里,女孩黑亮的长发被扎成一个马尾,纤瘦的脊背看起来就没二两肉,哪像炫炫,都快胖成个馒头了。


敖三在那里感叹自家弟弟的身材,女孩似有所感,侧过头来,沉静的目光滑过他的脸。


敖三那时候莫名想,瘦归瘦,胸还是很大的。


哪有学生自己开自己的家长会的。班主任一个个确认家长身份,念到女孩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对着她说了句,姿姿,你爸爸又没来。


敖姿姿抬头回答,嗯,他,他在北京出差。


班主任推了推眼镜,似笑非笑,那你让他出差完来学校一趟吧。


从敖三那个角度看,敖姿姿攥紧了校服的裙摆,声音却依旧冷静如一条直线,知道了。


敖三挑了眉。


敖炫炫的成绩一直不错,班主任见到敖三的态度和刚刚对待敖姿姿截然不同,几乎要走下讲台来握他的手,可惜畏惧他身后那些壮汉,只热情洋溢地夸了一通敖炫炫。敖三这个宠弟狂魔听得开心,手一挥当即决定给十八中再捐一栋楼。


班主任简直开心得要昏古七,心想敖董不愧是出了名的挥金如土。


敖三发现敖姿姿已经转过头来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他被盯得发毛,没过脑子就回瞪了过去。


敖姿姿对这幼稚的行为毫不留情地报以嘲笑,此间眉眼却弯成两道温柔的月牙。



家长会好不容易在班主任的恋恋不舍中结束。


敖三没想到敖姿姿会跟上来,好像感受不到他身边这股生人勿进的气息。女孩大胆地拉住他的袖子问,你是敖炫炫的哥哥。


他不动声色地拂开她收回自己的手,冷淡地嗯了一声。


我是敖姿姿。


嗯。敖三想,这关他啥事。


你叫什么名字?


干啥,查户口呢,敖三抱臂冷笑。


女孩低下头露出一段雪白的脖颈,从宽松的领口里能看见被染成粉色的一小块皮肤,她声音低如蚊蚋,没,我就是想问问……


问啥。


敖姿姿看看敖三身后眼神不自主跑到他俩身上的特保们,咬了咬下唇,踮起脚尖在敖三耳边说话。


热乎乎的气息带着女孩特有的香气,敖三瞳孔震颤,声音忍不住拔尖,啥?!


敖姿姿说的是,你包养我吧。


敖三当然不能同意,他就算三观再歪也不会包养弟弟的同学,还是个未成年。他对着敖姿姿猛摇头说,这个不行。


然而敖姿姿下一句话轻易动摇了他的决心。


她说,你不这样的话,我就要活不下去了。


女孩沾了泪的双眼亮晶晶的,还真像是受了伤的小兽在乞求他的庇护。


敖三咬了咬牙想,算了就当作慈善吧。


他对敖姿姿说,那也不能是,不能是那种关系,你就当炫炫的妹妹吧。


还不用改名换姓,多方便。



02

敖三郑重其事拍了拍敖炫炫的肩说,炫炫,其实敖姿姿就是你失散多年的妹妹。


敖炫炫从一脸懵逼的状况中反应过来,盯着从敖三背后探出的敖姿姿看了好一会,敖三对自己编造出的拙劣谎言感到心虚,没想到敖炫炫开心地拉过敖姿姿的手腕说了句,嘿,我就说你是我妹妹。


敖三捂着自己隐隐作痛的脑壳,他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弟弟。


敖姿姿就站在那里任由敖炫炫热情地介绍,从敖三的AZY特保公司到他开的火腿肠食品厂,一个不漏地给“妹妹”报了出来。


他放轻了声音凑到敖姿姿耳边,我跟你讲,我哥和那个程以鑫是朋友哦,你追不追星的,你可以让哥给你要签名,你要是不追星,也可以拿他的签名去卖……


眼看傻弟弟要把家底都捅穿了,敖三忍无可忍地出声制止,炫炫,这么晚了你还不回屋睡觉?


敖炫炫瞪大眼看他,哥,现在才八点。


八点咋了,小孩就是要早睡。睡前记得喝杯牛奶,看看你,哥在你这个年纪早就一米八了。


没理敖炫炫的抗议,敖三成功把他赶回了房间,偌大的客厅又只剩他和敖姿姿两个人。先前他去敖姿姿原来住的地方拿了行李,他敢保证,自己还是头一次进那么乌烟瘴气的地方,看着聚居在那里的各路牛鬼蛇神,他总算懂了敖姿姿说的“活不下去”是什么意思。


敖姿姿拉着一个小行李箱安安静静站在离敖三两米远的地方,低着头的样子让敖三觉得格外别扭。


长腿迈了两步提起行李箱,敖三看起来很凶,愣着干嘛,走啊,你也该睡觉了。


敖姿姿呆了一下,跟上走得飞快的敖三,眼睛亮亮的,我不矮的,我有168的。


敖三回过头瞪她,那也得喝牛奶。


敖姿姿小手又悄悄爬上他的衣袖,被发现了也不放开,声音软软地说了句,好。



03

养妹妹果然和养弟弟不一样。


养妹妹就像养了一只纯种的布偶猫,养弟弟就是养了只中华田园犬。


比如某一天敖三把附近大厦里的女装品牌几乎搬空,等着敖姿姿放学回来夸奖他,没想到等到了敖姿姿一句,我不喜欢。


直男式思维的敖三忍不住想发火,硬生生憋回去了,平静地问她,那你喜欢啥,我再去买。


敖姿姿看了看整身毛都要炸起来的敖狗子,叹了口气,你先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试试。


很快敖三就知道敖姿姿为什么不喜欢了。


荷叶边的小衬衫明显尺码不合,女孩饱满的胸脯包不住,细瘦的腰又松了一大圈。敖三悄悄红了耳廓。


敖炫炫放学回来之后看到客厅一大堆某知名品牌的包装袋惊喜地叫出声,哥!这是给我买的吗!


敖三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嗯。


敖炫炫热泪盈眶地把袋子抱回房间,拆开来一看才发现全是女装。


那么请问炫炫又做错了什么呢。




又比如十八中的夏季运动会。


好了伤疤忘了痛的敖炫炫又热情张罗着让敖三到时候来学校给他们应援,敖三手指捏着那条写着大写加粗的“敖姿姿”字样的白T抽了抽嘴角拒绝道,我不要。


敖炫炫真以为他和某位伍姓总裁一样闲。


但运动会那天,很忙的敖董还是出现在观众席上。


陈阿泗戳了戳敖姿姿的背对她说,姿姿,你看那个老男人,刚刚看了你好几眼了。


敖姿姿抿着唇看见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眼睛里都盛满了笑意,只是很矜持地嗯了一声。


敖炫炫从他们班里溜出来找到戴着墨镜的敖三,不留情地笑他,哥,你这样更引人注目了好吧。


敖三把墨镜架在鼻头瞪他,还不是你让我穿这种衣服,看看,看看我现在多变态。


憋笑的敖炫炫拍了拍哥哥的肩说,等一会吧,姿姿马上要上场了。


敖三不动声色地竖起了耳朵,她参加了啥?


傻弟弟忍不住露出同情的神色道,一千五。


敖三睁大眼,你跑五百米就要死要活,她咋这么想不开。


不是她自愿的,体育委员强行拉人上去跑,姿姿49票通过了。


那你这个哥哥也不制止一下?


敖炫炫张着无辜的眼,我制止了呀,我就是没有投姿姿的那一个,我们班一共51个人。


敖三沉默了一会,心里暗暗决定以后再也不给这破学校捐楼了。


一千五百米的枪声在起点打响,敖三几乎在一瞬间就捕捉到了敖姿姿的身影,这小身板在一众一看就经常运动的女生中间格外显眼,马尾在燥热的空气中一颤一颤的,好像也颤到了他心里。


敖三摘掉遮羞的墨镜,跑到前面亮出自己的T恤,浑厚有力的声音配上那突出的个头,等敖姿姿跑过的时候大声喊,敖姿姿——加油!


敖姿姿喘着气朝他笑,那虚弱的模样让人心疼得很,她唇动了动,敖三看懂了,她在说谢谢。


二十六岁的敖董转过身偷偷抹了把泪,这傻姑娘。




陈阿泗拿了瓶水站在终点,眼看着敖姿姿就要跑过来了,伸开手臂想要接她,一转眼的工夫,敖姿姿就像一只蝴蝶一样轻飘飘地扑入敖三怀里。


阿泗瞪他,你不是刚刚那个老男人吗你是姿姿的谁啊知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的啊?


敖三被怼得莫名其妙,说我是她哥。


看了眼怀里的敖姿姿,脸颊泛着潮红,偏偏双唇苍白干裂,他抢过阿泗手里的水一把拧开,哄小孩似的把水瓶送到敖姿姿嘴边,姿姿乖啊,喝点水。


阿泗在旁边仿佛看透一切一样冷笑,瞧瞧这二逼的模样,可不跟她家伍总一模一样吗。




再比如说补习。


敖炫炫从小到大成绩都很好,所以敖三也从来没怎么担心过,只需要在考卷上签签字。但敖姿姿不一样,虽然脑瓜子聪明,但总归基础不好,正处于关键时期,敖三就拍板决定给敖姿姿请家教。


敖姿姿对他这个决定有些不满意,她问敖三,为什么不是你教我?


敖三算是很有自知之明,那你怕是真考不上大学了。


可就算这样,敖姿姿也不是很配合,敖三听够了家教老师的抱怨,从此以后打定主意搬了小板凳到敖姿姿房间里监督她学习。


但生性不爱学习的敖三往往是最早睡过去的那个,手长脚长一大只趴在米杏色的床上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滑稽。


补习结束的敖姿姿把家教老师送出门,返回房间定定看了敖三很久,发现这个男人睡着了竟然有点可爱,忍不住拿手戳了戳他的脸,被他无意识地抓住哼哼姿姿别闹。


敖姿姿心颤了颤,她拉开敖三的手臂,窝进他温暖的怀抱,拉了灯。


可想而知敖三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和便宜妹妹睡在一张床上的惊悚,一跃而起指着还懵懵懂懂的敖姿姿话都说不出来,只知道结结巴巴地喊你你你你你你。


女孩揉着眼睛,没在意睡衣被卷起露出一小截雪白的细腰。敖三的眼光从那里溜过的时候又红了耳根,他背过身逃一般地出了敖姿姿的房间,空气中余留一句,下次不许这样了!




04

敖三想着以后要和敖姿姿保持距离,坚持了一段日子之后,从敖炫炫告诉他敖姿姿可能谈恋爱了的那一刻开始渐渐崩坏。


听说有人天天给敖姿姿送早餐。


听说有人天天来敖姿姿班里送礼物。


听说有人天天送敖姿姿出校门。


听说对方还是个校霸。


敖三咬牙切齿地想着要跟那个叫米乐的人battle,他寻好了时机,眼看着米乐如传闻中把敖姿姿送出了校门之后,把人堵在了小巷子里。


这小子怎么看怎么贼眉鼠眼。


敖三觉得光揍他不爽,于是一边揍一边骂他,说你是哪里来的癞蛤蟆要吃天鹅肉啊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长什么样。


米乐擦了擦嘴角的血一脸不服气,说你又是哪来的为啥打我。


敖三还想打,小巷子口却来了一个不该出现的人。


敖姿姿拉下他的拳头,无奈地说了句,哥,你干嘛。


敖三有点尴尬又有点心虚,声音比起刚刚揍人的时候小了八度,没…没啥,我和他聊天呢。


米乐光速拆台,谁和你聊天呢!


敖姿姿白了敖三一眼,对着米乐说,你走吧,这是个误会,明天我带这傻子来给你道歉。


米乐想说什么,被敖姿姿一个眼神制止了,只好憋了口气走了。


你这些特保也弄走,我跟你好好谈谈。


敖三嘟囔着怎么比我还凶,总归还是老实地把壮汉们支走。


敖姿姿沉下声音,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敖三靠在墙上微微低头看她,想说我把你当妹妹啊,话还没出口,被女孩捧住脸亲了一口,然后他听见敖姿姿说,把你刚刚想说的话吞回去,想好了再回答。


被猝不及防夺走守了二十六年的初吻,敖董瞬间懵了,脑子一片空白,被敖姿姿拍了拍脸才想起来要说话,你你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这这这这这。


敖姿姿抱着双臂的模样和敖三刚开始遇到她的时候如出一辙,她挑起敖三的下巴,活像小说里那些霸道总裁,你什么你,我什么我,再不好好说话我就亲你了。


敖董听见这话愈加扭捏了,等他发现自己内心深处居然还有那么一点小期待的时候敖姿姿早就吻了上来。青涩的敖董呆呆的,碰上敖姿姿青涩的吻技,两个人牙碰着牙,磕出好几个口子。


敖姿姿放开他,委屈地摸自己的唇控诉,你咬我。


敖三顾不上害羞,抗议道,我没有。


那你要对我负责。


敖三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耳根,声音细弱地回答,负责就负责。


敖姿姿心满意足牵着敖董往外走,还有,明天要去给米乐道歉。


这下子敖董不同意了,坚决地拒绝说不行。


敖姿姿掐他,我又没答应他,你吃个什么醋。


敖董恨恨地想,那我看他那副图谋不轨的样子就不爽。



夕阳把两人影子无限拉长,敖董觉得自己一下姿年轻了很多,心里默默叹息着年轻真好。




05



阿泗:呵,老男人。

伍总:阿泗,你是对老男人有什么误解吗?



敖炫炫:哥你不能,姿姿是你妹妹,你俩算三代以内直系血亲,民政局不同意的。

敖三:你怕不是真是个傻子。


评论(25)
热度(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楼园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