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楼园丁

产后抑郁症患者/烂尾还是老毛病

土味童话五则

/寓言

           田螺姑娘和美人鱼手拉手上了岸遇到了白雪公主和野兽然后他们一起去守株待兔了    





田螺男孩/祺泽


从前,有个孤苦伶仃的青年农民马嘉祺,年值十八,无嫁娶,靠给地主宋文嘉种田为生,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两点一线的规律生活。


有一天马嘉祺像平常一样早起出去劳作,黄昏即将归家时在田里捡到了一只田螺,那只田螺有三个夜壶那么大。马嘉祺连忙把田螺藏在篓里,喜滋滋地想着今天能吃一顿爆炒田螺。


爆炒田螺到底没吃成,那只大田螺一放到水里就烟雾腾腾,活生生变出了一个人。那人容貌瑰丽体态修长,懒洋洋趴在水缸边缘朝他勾勾手,听闻郎君少丧父母,无有亲属,为邻人所养,而又躬耕力作,不舍昼夜。


马嘉祺忘记害怕,愣愣问他,咋你们妖怪也听八卦?


田螺君眼向上翻露出大片眼白,你才是妖怪哦,我们正儿八经的神仙。


马嘉祺瑟瑟发抖,斟酌着用语,敢问仙子下凡干啥?


田螺仙子掩唇一笑,说道,下凡嫁你。


从此以后,田螺仙子李天泽和农民马嘉祺过着幸福的日子,马嘉祺家里的烟囱每到饭点就炊烟袅袅。


邻人宋亚轩很是好奇,从来一个馒头解决一顿饭的马嘉祺居然做饭了,于是他偷偷跑去看,拉着刘耀文蹲在马嘉祺家门口,透过门缝看到马嘉祺穿着围裙一身汗津津地烧火做饭,另有一美貌男子坐在水缸里撑着下巴笑脸盈盈地看着他忙碌的身影。


回家后,宋亚轩对邻居们欣慰道,甚好,嘉祺已有新夫,甚和美也!




白雪王子/泗源


王后坐在一个敞开的窗户边,冬雪像针一样刺破了她的手指,三滴鲜血落在雪地和乌木框上,王后欣赏着三种颜色的混合变化,对自己说,哦,我多么希望我有一个儿子,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乌黑得就像乌木的窗框。


不久之后,王后的确生了一个儿子,可是他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唇色也淡淡的,头发倒是黑得像乌木一样。然后王后就去世了。


王子陈泗旭十六岁的时候,国王说他想要找一个老伴,于是就娶了一个新妻子,可惜在新王后嫁过来的那一天晚上,国王就去世了。


新王后张真源非常的美丽,但是他目空一切,非常骄傲,他拥有一个神奇的魔镜,每天早上他都会问,魔镜啊魔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魔镜回答,哦,我的王后,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当然是您的儿子,陈泗旭了。


张真源很震惊,他的脸因为生气而变得又绿又黄,就像他的裤子一样。他的内心充满了对陈泗旭的嫉妒,恶毒的想法宛如杂草一样在他的心中疯狂生长。


终于有一天,王子陈泗旭游学归来,他见到张真源的第一眼就被他的美丽所震惊。他单膝跪下,亲吻张真源的手背,深情地说了句,哦,我美丽的父后,我能为您化妆吗?


张真源被他的夸赞弄得措手不及,但是王后的面子还是要摆一摆,于是他骄傲地昂起头说,陈泗旭王子,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陈泗旭深情地看着他的双眼说,当然是您了,我的父后。


从此以后,张真源把他的魔镜捐给了红十字会,和陈泗旭过上了父慈子孝(琴瑟和鸣)的生活。




美男与野兽/达鑫


丁程鑫是一个商人家的儿子,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你父亲在我手里,你不来我就撕票了”,丁程鑫想这是什么沙雕恶搞,于是并没有理。


可是父亲预定的归期已过,丁程鑫心慌慌地从信箱里翻出那封信,枯萎的玫瑰花瓣上写着一串地址。他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救自己的父亲出来。


丁程鑫来到了一座破旧的城堡面前,城堡周边荆棘丛生,仿佛是一座巨大的牢笼。他咽了咽口水,紧握着自己的剑推开了大门,看到了令他目瞪口呆的场景。


他那不苟言笑的父亲正像喝醉了酒一样摇头晃脑地跳着老年迪斯科,他的身边围绕着长了腿的闹钟,会动的盔甲,更惊悚的是,还有狗头人身的奇怪生物。


那奇怪的生物立刻发现了丁程鑫,那蓝灰色的眼中激射出两道兴奋的光,他朝他遥遥举杯,嘿bro!一起来尬舞吗!


丁程鑫面无表情地说不了,想要回头逃离这个地方却被突然出现在腰间的粗壮的手臂给拦腰抱起,毛茸茸的哈士奇竟然有些害羞了,说你不要怕,我们都是好人。


他的父亲也熏红着一张脸凑过来对他说,其实玺达是一个王子,因为中了巫婆的诅咒才变成这个样子,只要他得到一个真爱之吻,他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啦。


陈玺达补充道,那封信其实是邀请函,发给了很多人,但是只有你来了。


他目光灼灼的盯着他,准确的来说,是盯着他的嘴。


丁程鑫捂住自己的嘴说,不了吧……


但父亲和那些奇怪的生物好像都没有理会他的反抗,举着酒杯喊着,kiss!kiss!


你们是魔鬼吗?


丁程鑫咬了咬牙,心想算了,就当自己被狗啃了一口。于是他决绝地把自己的双唇贴上去。


众人屏息以待陈玺达的变化。


就像是魔法一样,陈玺达脸上的毛发渐渐脱落,皮肤也变得光滑白皙。


丁程鑫睁开眼,忧郁英俊的王子蓝灰色的眼睛犹如一潭深水一样注视着他,让他不争气地红了脸。


父亲耶了一声,喊道,真爱之吻!


从此以后,美男丁程鑫和王子陈玺达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守株待兔/逸霖


从前,有一个农民叫做敖子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遇到好年景,也不过刚刚吃饱穿暖,一遇饥荒便要忍饥挨饿。他想改善生活,可他实在是太懒了,总想碰到送上门来的意外之财。


终于有一天,奇迹发生了。


此时周围有人在打猎,吆喝声四起,受惊的小兔子没命地奔跑,终于误扑到了正靠着树桩歇息的敖子逸怀里。


他抓着兔子的长耳朵带回了家,心里美滋滋地想着今天有烤兔头吃了。


当天晚上,正当他磨刀霍霍时,那兔子却突然化成人形,睁着红红的双眼垂泪告饶,兔兔这么可爱,恩人怎么可以吃兔兔!


敖子逸的笑容凝固在嘴角,过一会拎着兔精的衣领把他扔出了家门,还一边恨恨地骂道,什么玩意儿吃也不能吃要你何用。


从此以后,敖子逸依旧过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日子,只不过不一样的是,一到晚上,他家门口就会多出一大堆萝卜。


终有一天敖子逸忍无可忍地揪出在角落里偷看的贺兔子,戳着他的脑袋骂道,你干啥玩意一天天给我送胡萝卜?


贺兔子眼睛红红的,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他一下一下对着手指泫然欲泣,胡萝卜也很好吃的呀。


敖子逸气极反笑,我不吃胡萝卜,吃你好不好。


贺兔子突然娇羞捧脸,结结巴巴道,那、那也可以。


从此以后,守株待兔的敖子逸和贺兔子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美人鱼/文轩


很久很久以前,海边住着一个渔民,他的名字叫做刘耀文,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都划着他那小木船出海打鱼。海上天气诡谲多变,但是他竟然一次次在暴风雨中活了下来。


村里的渔民们都夸他技术高超,只有刘耀文自己摸不着头脑,因为每次遇到暴风雨,他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向上天祈祷能够安全回家。


天真的刘耀文一直认为是他虔诚的心感动了上帝,直到有一天他在黑色的暴风雨中看到了一截闪着银光的鱼尾。


刘耀文一边想着我的天呐,一边着迷般伸出了他的手。


他掉在了海里,当他以为自己要被淹死的时候,恍惚中却看见了美丽的人鱼朝他游来,伸出了洁白无暇的双臂。


等他又一次醒来的时候,人鱼靠在礁石上撑着下巴看他,从那细弱的脖颈中发出的声音无比动听,你醒啦。


刘耀文摸摸脑袋,想要说什么,低头一看却发现自己只穿着内裤,他抱紧了自己瑟瑟发抖问人鱼,我的衣服呢?


人鱼笑嘻嘻地回答他,我撕啦。


刘耀文有些崩溃的道,你撕我衣服干啥?


人鱼直起身子,半裸着的身体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指着自己说,看,我们人鱼都是不穿衣服的。


刘耀文说,我又不是人鱼。


人鱼靠近他,戳他的脸,又好奇地摸他的腿,你这么好看,不是人鱼是什么?你的尾巴到哪里去了,这两条丑丑的东西是什么?


刘耀文说这是腿!是腿!


小人鱼呆呆地回想了一下,五官都皱在一起,然后突然拍了一下手,啊!我想起来了!我见过的!


人鱼一跃没入深蓝色的海水中,不一会就失去了踪迹。


刘耀文穿着一堆破布条回了家,他以为他再也见不到那条漂亮的人鱼了,但是故事总是出人意料,小人鱼自己走上了岸,身上围着一堆水草出现在沙滩上。


刘耀文把他捡回了家,面色凝重地看着他细白的双腿问道,这你哪来的?


人鱼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刘耀文一头雾水。


小人鱼等得不耐烦了,捧住他的脸亲吻他的唇,和软软凉凉的唇瓣相贴的时候仿佛触电。


我说要来找你,巫婆就给我喝了药水,他晃了晃腿毫不在意的样子,她说让我用声音交换一双腿。


刘耀文露出不赞同的神色,你还真换了,是不是傻。


人鱼骄傲地扬起小脑袋,当然啊,她说只要你给我一个什么真爱之吻,我的声音就能回来了,巫婆才傻,我可聪明了。


刘耀文问要是我不喜欢你怎么办?


人鱼笑嘻嘻地回答他,我一瞧你就喜欢我。


行吧,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从此以后,人鱼轩和刘耀文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评论(65)
热度(7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楼园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