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楼园丁

产后抑郁症患者/烂尾还是老毛病

变形计/中

/文笔不搞笑就很bad

/儿童节快乐

/小男孩太多了我以后要慎重写全员

/丁层星儿终于出场了太美了

/今天也是皮皮敖的女朋友

/喜欢的话给点评论吧




变形计/上



03

中午的时候,导演组把少年们都聚集在一起,比起昨天还多了几个小脑袋。养兔场的贺峻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场面,收音器悬在头顶就好像是大尾巴狼的尾巴,他左右看了看没发现熟人,泫然欲泣地往敖子逸身后躲。


敖子逸正戴着耳机听歌,不自然地站正,对着摄像机说了句:“啥时候吃饭啊?饿死了。”


“村长家说今天要请客。”


刘耀文冒出头呵呵傻乐:“锅包肉!锅包肉!”


陈玺达敲打弟弟:“你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


被锅包肉cue到的宋文嘉有些害羞地挠挠头解释说:“今天除了锅包肉,还有红烧肉,大米饭……”


马嘉祺听着宋文嘉讲话,总算是知道了陈玺达的东北口音从何而来,笑得捂住嘴偏了头。


宋亚轩好不容易回神,举起手问:“有馒头吗?山东大馒头。”


刘耀文看着这个从城里来的白白软软的少年,心中难得一见地生出了些想和他一起玩耍的欲望,他想起来陈妈妈过年的时候蒸过馒头,超兴奋地说:“我妈会!我让她给你整一个!”


陈泗旭还是那个双手插兜的酷盖,掀了掀眼皮冷漠道:“哪有那么简单。”


这时导演拿出两张卡片分发:“五五一组,这里是你们要去收集的食材,今天晚上就吃这个。”


敖子逸接过来一看就忍不住了:“你们这是要我上天揽月下海抓鳖?咱们不能安安静静地吃几只兔子吗?”


贺峻霖凑过来看,赞同地点点头:“我家兔子可多了,准管够。”


“嘿小伙子你很上道!”



宋亚轩被分到和刘耀文一组,两小只身高相仿,站在一起的画面格外和谐,他吸吸鼻子有些不解:“我都没听过,折耳根,刺老芽……这是啥,你认识不?”


刘耀文显得很高兴,他昂起头:“这些东西后山就有,一会儿带你去,那还有玉米呢你想不想次?”


陈玺达转过头问弟弟:“后山啥时候种的玉米,我咋记得就几排葱呢?”




两队人整装待发,敖子逸在前面摇着小红旗,身后跟着贺峻霖,陈泗旭,张真源和宋文嘉,另外一队前边杵了个大高个的陈玺达,表情无比肃穆,后边跟着马嘉祺,李天泽,宋亚轩,还有他家傻弟弟刘耀文。


敖三爷颇有挑衅意味地朝陈玺达投去一眼,意思大概是看看你身后这群弱鸡再看看我后边这些壮汉。


陈玺达疑惑后立即舒展了眉头,心想大概城里人缺少运动,连贺峻霖也算壮汉了吧。其实他真正畏惧的是张真源。


城里人多数都怕爬山,雄赳赳气昂昂的人站在山底下凝望穿了白云的大山,不由得都缩了缩脖子。


敖子逸回头去找他们队里唯一一个城里人:“泗旭,我觉得这样不行。”


陈泗旭打量这座山,眉峰攒聚,然后他拍拍敖子逸的肩膀:“不要怂,就是干。”


敖子逸还想说什么,不知道谁的手机响了起来,放的是什么好运来吧,他扫视一圈,发现是贺峻霖的手机。贺峻霖作为村里通网之后的第一批拥有智能手机的人,他小心翼翼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伸出食指在上面划呀划的接通了电话:


“哎,妈,我在变形呢……没事没事挺好的……没欺负我……要爬山了挂了哈。”


敖子逸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我有那么闲吗一天到晚欺负你家小兔子。


最后是张真源首当其冲:“走吧,不然晚上回不来了。”


城里人纷纷心里一紧,赶忙跟了上去。


宋文嘉还惦记着他那离家出走的小伙伴,一路上老忍不住回头问VJ:“他啥时候来啊,找着没?”


VJ扛着摄像机看前面汗都没出脚步轻快的村长家的傻儿子:“好像找着人了,今晚上应该能过来……不过,我听导演说临时换了个女孩。”


宋文嘉结结巴巴:“女女女女女女女孩?!”


陈玺达也回过头来惊讶道:“咋女孩跑咱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呢?”


农村孩子老实憨厚,听到有女孩都窜过来眼巴巴地瞧着,VJ看了眼恨不得贴在宋亚轩身上的刘耀文,不由得生出了深深的忧虑:这孩子瞧着直,保不定以后得弯。




04

“我手拿流星弯月刀,喊着响亮的口号,前方何人报上名,有能耐你别跑!”


贺峻霖心想,这个城里人看着聪明原来是个傻子咋的。


敖子逸爬到一半不想爬了,找了块平滑的大石头坐,唱着不符合他气质的歌。新来的VJ有点手足无措,小了声儿提醒他:“走吧三爷,还拍着呢,这要是播出去对您影响多不好。”


敖子逸无所畏惧地摆了摆手:“那就播呗,本来影响也没多好。”


VJ终于把目光投向看起来比敖子逸还有大佬气质的陈泗旭:“伍总,您看?”


陈泗旭走过去,身体遮了太阳投下一道长长的黑影:“你起不起?”


敖子逸见了陈泗旭逸如既往地有点怂,嘴上还想着要占人便宜:“那你扶朕一把?”


陈泗旭冷笑:“我飞起一jio你信不信?”


敖子逸爬起来给他敬个礼:“伍总我错了。”


这世界上没有能让陈泗旭伍能为力的事情。


张真源瞧见这一幕心里颇美滋滋,看看,这样牛逼的人住在他家呢。


而宋文嘉还沉浸在要住他家一个月的人是个姑娘这件事中。




陈玺达那一队到后山的时候,太阳正盛,海豹看着那一汪蓝澄澄的水有些蠢蠢欲动,想起来还有摄像头,脸皱在一起快哭了。


VJ想着小孩怕不是受了委屈,问他:“你怎么了?”


陈玺达憋红了脸,吭哧吭哧说了句:“我、我想游泳。”


城里人齐齐回头看他,脸也皱成一团,心想着荒郊野外的你游啥泳。再想说什么,那边刘耀文欢快地脱了鞋挽起裤脚下了水,疲累了一路的脚丫子浸在冰冰凉凉的水里一下子得到抚慰,让他舒服地喟叹。


陈玺达有些急了,走过去箍住弟弟的脖子:“干啥呢你,这还拍着呢!”


刘耀文不服气,舀起一捧水就往哥哥身上泼:“你怂我不怂!你不下水我下水!碍着你什么事了?”


眼见着智能不足的哥俩要打起来,马嘉祺和李天泽对视一眼上去拉架,刚一走近就被泼了一脸透心凉的水。李天泽从小没体验过如此的野性,不过他脾气实在好,只讶然了一下便欢欢喜喜地和两兄弟闹在了一起,还有空招呼马嘉祺:“嘿没假期快来!”


这外号是宋亚轩给他起的,在他听说马嘉祺报了十五个补习班之后。


此时宋亚轩蹲在地上研究个什么,摄像师有些好奇地靠近他,镜头里宋亚轩皱着眉头干拔一株植物,抖落了泥土把它送到镜头前:“这能吃不?”


好嘛,这是唯一一个还记得任务的。


那边刘耀文惊叫起来:“你你你你你放下!那有毒的!”


宋亚轩小脸一白,瞬间把手里东西丢了几米远。




夜色一口一口吞掉了白昼,天边渐渐漫上翻滚的灰蓝色的云。


宋文嘉带着差点儿迷路的一伙人回到村里,正好碰见一队湿答答的少年们,和陈玺达心有灵犀地对视一眼,大致是说你小子又去玩水了。


陈玺达挠挠头,绷着一身腱子肉把同伴们手上提着的篓子接过来,一看就笑了:“你们还去掏鸟窝了?”


可不是某位爷被淋了鸟屎,气得硬是要掏了人家的老巢么。


敖子逸傲娇地别过头去。


宋文嘉说:“走呗,看看今天我妈做了啥好吃的。”


村长夫人不负众望,她也知道靠着几个半大小子拿不回来什么好东西,早做了一桌子的菜,其中果然有锅包肉,红烧肉,还有十几碗白米饭,称得上十里飘香。


连素来挑剔的敖子逸都擦了擦嘴边的口水。



大家吃饭的时候导演过来说又有一位新朋友来了,让大家准备迎接一下。宋文嘉激动地搓起了手,这是女孩啊百八十年见不到的女孩啊!


约莫半小时后,村里唯一一条驶得进汽车的路上出现了几束光,宋文嘉一看就有些打起退堂鼓:意思是这十几辆车都跟着那女孩来的?


敖子逸探头探闹瞧见这一幕,莫名地有些兴奋:“嘿我喜欢这排场!”


陈泗旭想喝一口酒却被坐在他旁边的张真源拦下来了:“未成年喝什么酒。”他心里挺烦这小子,不太想得通张真源一个好好的农村少年气质怎么跟他高中班主任这么像呢。不过最终还是放下了杯子,嘴巴闲着的时候就得怼敖子逸一句:“那你下次也开十几架直升机过来呗。”


“那不得行,这边停不起。”


十个少年坐在一张长桌两侧,望眼欲穿地盯着小巷口。他们是先听见的穿着小高跟清脆的脚步声,一颗心要提到喉咙,见到来人的第一眼纷纷瞪大了眼不知作何反应。


丁程鑫扯掉头上的假发,露出黑色的柔软短发,画着口红的双唇鲜艳欲滴,开合之间尖酸地吐出一句:“这都什么破地方。”


导演也待不住了,对着丁程鑫半晌讷讷无语:“您是……丁妙妙小姐吗?”


丁程鑫有些恶劣地靠近他,漂亮的猫眼睁大:“你看我像个女的吗?”


杯子掉在水泥地上轻而易举地碎裂,丁程鑫被吸引了注意往那边看去,几个嘴巴能塞下鸡蛋的男生里,陈玺达涨红了脸,是他摔了杯子。


假·丁妙妙,真·丁二娃来了,上演狐狸哥哥换妹妹真人版。


“离家出走的是丁妙妙,要来上变形计的本来也不是我,”丁程鑫冷笑着解释了一句,一双长腿几步迈到长桌旁边,捻了一只鸡腿吃,“饿死了,能不能明天再说?”


行,您是祖宗。



一场短暂的闹剧过后,生活还是要过,晚饭也还是要吃。


贺峻霖忧愁地看着一杯一杯不要钱似的灌酒的敖子逸,又瞧了瞧旁边在张真源的悉心教诲下只喝果汁的陈泗旭,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再加把劲:


“你别喝啦……明天会很难受的。”


偏偏小兔子说话声音小,非要凑到他耳边说话,敖子逸把他推开,自己一个不稳差点摔到地上,看起来有点醉了,说话都大着舌头:“你、你别跟我凑辣么近。”


胆小的贺峻霖忙不迭按住他:“你你别乱动!”


敖子逸又喝了口酒,辛辣的味道让他吐了吐舌头:“好,我不动,你知道为什么吗?”


贺峻霖一头雾水:“为什么呀?”


敖子逸的双眼也像酒坛子泛着醉意,他沉下声音回答道:“因为我是你的不动产。”


在旁边听完整个对话的马嘉祺:“……”


他端起酒杯摇头叹息,心想这个节目可能真的是变形计吧——巴啦啦能量呜呼啦呼变基佬。


视线一晃撞到旁边李天泽眼里,那人醉醺醺地倒在桌子上,半张脸被压出红痕,五官都变得柔软,意识朦胧地对他笑。


马嘉祺放下酒杯,心想坏了。




星星不知被哪个粗心的神仙倒翻在深蓝色的夜幕上,闪烁着细碎的光芒。


张真源拖着喝醉酒的敖子逸,身后跟着慢悠悠行走着的陈泗旭和贺峻霖,卖了力气还得忍受着敖子逸的胡言乱语:


“我!我是敖子逸!我要捐楼!这边!这边!还有那边!以后都是我的楼!”


陈泗旭眉目含笑,对贺峻霖说:“还不快记下来,以后直接跟他拿支票。”


贺兔子惊恐地摇了摇头表示不敢。


敖子逸又垂死梦中惊叫起:“天啦噜这是什么快乐水!子逸快乐水!生活无限美!”


他扯住张真源的衣襟:“来兄弟,给你看看我的西瓜,两百块的西瓜现在只要四块钱!真的兄die你尝尝,四块钱!不甜不要钱!”


“你可消停会吧。”



马嘉祺背着李天泽走在乡间小路上,听背上的人像只小猫一样轻轻地打着呼噜,还有前边背着弟弟的陈玺达“怎么就是个男孩呢”的念叨,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


“亚轩,你还好吗?”


宋亚轩抬头看他,眼里都是笑:“嗯,不错。”




而这边村长家,丁程鑫拎包入住的时候,宋文嘉依然沉浸在期待已久的女孩突然变成丁二娃的失落中。


TBC


变形计/下

评论(46)
热度(6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楼园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