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楼园丁

产后抑郁症患者/烂尾还是老毛病

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

我怎么又在写这种沙雕文

 @挽昱 ,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最后一句是她自己加的

狗血和沙雕齐飞,不要拉黑我

达鑫水过去了,下篇西妙








0.


宋文嘉开了一家心理咨询所,据说包办各种疑难杂症,还起了个特别沙雕的名字——


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


并附一则广告——


从新出发,提供最全面的学习、咨询、解压平台,专注每一位小学鸡的心理健康。


其中“新”还划掉后又在旁边写了个“心”。







1.


在宋文嘉的女朋友锅包肉发出了第101次“这种垃圾心理咨询所居然还没有倒闭”的疑问之后,“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终于迎来了第一位客人。


那是一位年轻的成功人士,西装革履文质彬彬。


宋文嘉诚惶诚恐地给他倒茶,对方摆了摆手笑得温文尔雅:“你喝吧,我自己带了枸杞茶。”


然后他就看着对方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个粉色的保温杯。


宋文嘉又诚惶诚恐地在他对面坐下,清了清嗓子问道:“……先生,请问您要咨询什么呢?事业还是爱情?婚前还是婚后?同性还是异性?”


“你倒还挺讲究,”马嘉祺正了正神色,“我也没抱什么希望,就是想找个人随便聊聊。”


“……”宋文嘉严肃地为自己正名,“先生,我有正经执照的,不是那种随便的人——不过因人而异。”


他接过马嘉祺递过来的厚厚一沓人民币放在抽屉里,抬头的时候看马嘉祺的目光仿佛在看一只会下金蛋的老母鸡,眨了眨眼意思您可以开始讲述您的故事了。


“我和他在大学时代就认识了……”


李天泽是马嘉祺的学弟,在他莽撞地闯入学生会办公室的时候马嘉祺就知道,他同时也毫无预兆地闯入了他的心。那时候马嘉祺还是个直男,期待着能在大学里邂逅一场不算太浪漫的爱情,然后顺理成章地和一个不算太漂亮也不算太优秀但是温柔体贴的女孩子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李天泽出现了,和所有俗套的爱情小说一样,那一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遇到他之前,我都没想过我会喜欢上同性。”


而当他终于鼓起勇气面对自己的内心,同时铺天盖地而来的还有未知领域里从未想到的遍地荆棘。幸好,他们都很勇敢,现在想想,那份勇敢多珍贵啊,好像流言蜚语和家人的反对都不重要一样。两个相同的灵魂犹如孤单星球,只为对方吸引。


宋文嘉低着头沉思,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指不停地敲击键盘——


“肉肉!我今天接了笔大单!”


锅包肉:“???你可别为了哄我开心就骗人呀。”


“真的!而且不用负责治病的那种!”


他抬起头眼神真诚:“我明白那种感觉。那现在呢,你们两个的感情走到哪一步了?”


马嘉祺苦笑一声:“那天晚上我在酒店门口等了他很久…… ”


他买了戒指,是珠宝店里的新款,那是他半个月前就预订的,还谨慎又矜持地在指环内侧刻上了李天泽和他的名字,打算在爱人下班回家就向他求婚。这一天他等了很久,却始终没有猜到结局。


高挑的男生搂着女人,脸上是他熟悉的温柔笑意,而酒店门口熙熙攘攘,李天泽没有回头。那一夜马嘉祺在门口等了很久,等到那颗滚烫的心也变得冰凉。


他有些嘲弄地想着,原来他们终究抵不过世俗。


宋文嘉心里一紧:“那戒指呢?”


“不记得了。好像套在玫瑰花上随手送给了一对情侣。”


马嘉祺这才觉得不妥,彼时他只管着自己失魂落魄,却没想过那一对情侣平白无故要目睹一场失败的爱情又多么无辜。


“我知道这条路真的很难走,所以走到你们这一步真的不容易。你不想再试着挽回一下吗?或许他有不得已的理由,你知道,电视里的那些父母强迫相亲什么的桥段很常见,”宋文嘉想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口,“而且钻石真的很贵。”


“你觉得我在乎这个?我只是觉得,没这个必要。”这场爱情游戏是他输了,他缓缓地退出了。


“……我问一下,那天晚上他有没有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跟你解释?”


马嘉祺回想了一会:“没有,我出门匆忙,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


“那你后来有没有主动问他?”


“你觉得还有必要吗?我的工作号和生活号是分开的,之后我没有再用过那个号码。”其实是害怕一开手机就是他发来的分手消息,或者是婚礼邀请。


“……那你们失联多久了?”


“三天了。”小孩就是残忍啊。


“他有没有找过你?”


“有,他来过我公司。不过我没让他进,后来他可能也不想白费力气了吧,就没有来过了。”但前台说那一天李天泽哭得很凶,马嘉祺心暗暗揪紧。


“如果一周之后你忍不住了,就去找他吧,你还欠他一个解释的机会。”宋文嘉拍板下了结论。





马嘉祺发现自己甚至坚持不到一周,他从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回来之后就忍不住打开了手机,前一刻还惴惴不安的心情在看到99+的未接电话的时候突然就获得了平静。李天泽给他发了短信,从一开始的疑问,到暴跳如雷,再到委屈的自责。


“马嘉祺你今晚居然不回家?和哪个狐狸精出去浪了?:)”


“马嘉祺你再不理我我可要拉黑你了!”


“马嘉祺,我不该贪玩的,不该平时老是忽略你的感受。”


“马嘉祺,我错了,你理理我好不好?”


马嘉祺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什么都无所谓,给自己做了三天的心理建设居然还抵不上李天泽的一句示弱。他拨了电话过去,李天泽的声音好像很沙哑:


“你终于肯接电话了。”


窗外景色朦胧,下着小雨。


“嗯,天泽,见一面吧。”





在某个普通的一天,那个破落诊所里无所事事的心理咨询师宋文嘉收到了一封婚礼请柬,还附着两位俊秀新郎的照片。大红色的底,一看就很喜庆。


宋文嘉把请柬放在了抽屉里,喜滋滋地给女朋友锅包肉发了信息:“亲爱的我们能去蹭饭啦。”


“哪?够我吃的不?”


“管够!”




李天泽敲马嘉祺的头,又好气又好笑:“你看见了为什么不叫我?”


马嘉祺委屈地摸摸被打的地方:“那我这不是误会你背着我……那啥了嘛。”


“现在明白了不?那是我小姑姑!那天刚从国外回来,我不得送她到酒店?你知道那天我回家没看到你有多着急不?”


“你想不想知道我和我姑聊了什么?”


马嘉祺心虚求教:“聊了什么?”


“聊了你,聊你什么时候和我去荷兰。”


马嘉祺眼眶一热低下头:“对不起,我错了。”


“电话也不接,公司也不让进,马嘉祺你可真能耐啊。”


这下马嘉祺也不说话了,跪在遥控器上安静如鸡。


李天泽翻了个白眼:“行了,起来吧。”


马嘉祺心里偷着笑,作势要抱上李天泽,哪知李天泽下一秒丢过来一个枕头,昂着下巴颐指气使:“今天你出去睡。”


马嘉祺抱着枕头,心想小孩真的很残忍。





而宋文嘉的营业笔记上就此有了第一句话:


——爱的三宗罪,一是逃避,二是隐瞒,三是欺骗内心。







2.


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的生意一如既往的惨淡,在宋文嘉即将出去敲锣打鼓卖唱之际,他迎来了第二位客人。


敖子逸的出场造型让宋文嘉一下子想到了成精的鸡毛掸子,于是他又诚惶诚恐地将人迎进来给他倒了杯茶,结果遭到了对方的嫌弃:“你这茶叶快过期了吧?”


得。宋文嘉当着敖子逸的面把茶给喝了,面无表情地坐在他对面:“请问这位先生有什么问题要咨询?事业还是爱情?婚前还是婚后?同性还是异性?”


敖子逸说:“你看看你自己的招牌,我找你当然是咨询爱情,婚前,同性。”


宋文嘉伸出手脸都不红:“爱情加钱,婚前加钱,同性加钱。”


“?”敖子逸邪魅一笑,甩出了一沓钞票,“三爷我有的是钱,只要你能解决问题,要多少钱我都给你。”


宋文嘉桌子下的手又开始疯狂抖动:“肉啊!我今天又遇到了一个冤大头!”


锅包肉:“?现在冤大头都排队挨宰了吗?”



此刻冤大头就在面前,宋文嘉不得不压下嘴角对着他说:“我先问您几个问题吧。”


“问。”


“您和对方在一起多久了?”


“没算过,感觉得有好久了。”


“您觉得自己在对方心里是个什么样的人?”


“英俊潇洒,温柔体贴,有钱多金,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三好男友。”


宋文嘉嫌弃了一小下,接着问:“那您觉得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敖子逸有点扭捏:“胆小嘴欠,烦人精,但有时候还算得上可爱。”


宋文嘉冲他讨好地笑:“您是摩羯座吧?”


敖子逸:“你怎么知道?”


宋文嘉但笑不语:“您现在可以自由发挥了。”


敖子逸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很久以后宋文嘉再度想起这个唾沫横飞的下午仍然心有余悸。


“你说我有什么对不起他的他硬是要和我分手?最气人的是还用什么身份证号码不一致怎么在一起这种理由,你说我心里能过得去不?大兄弟你评评理!”


“……那确实不行。”


“他平时追追星也就算了,我也乐得花钱给他买专辑买周边。可是最近他越来越过分了,竟然就直接对着我说什么他和美艳绝伦敖姿姿天生一对?那我还悠然望菊陶渊明呢!”


“……现在可倒好!我带他出去吃饭他也不去了,和他约会他也不来了,整天找借口拒绝我,我随便挑几个给你听听你就知道了。什么我今天没有充会员配不上你的兰博基尼,什么我掏出来居然比他大他觉得伤自尊,甚至还有什么追星太忙现在只想给敖姿姿doki?这是人想出来的理由吗?”


宋文嘉此刻对敖子逸充满了同情,同时庆幸着自家的锅包肉并没有这种独特的爱好。但他还是非常的敬业:“有句古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形成矛盾的原因在于双方,您有没有思考过自己有没有什么做得不够的地方呢?”


“没有。”


“……”是他打扰了。


宋文嘉喝了口茶,悠悠道:“这样吧,我给你支个招,多的就要靠你自己领悟了。”


敖子逸警觉地竖起了耳朵:“……什么?”




那一天敖子逸纠结了很久,还是按照宋文嘉说的那样注册了一个小号,加了贺峻霖。


“在吗?”


贺峻霖很快就回复了:“在的,你是GG还是MM?”


敖子逸心想这是什么沙雕问题,而他竟然还纠结了一小下:“我是MM。……小哥哥我暗恋你很久了,你现在是单身吗?”


打完这一句话之后敖子逸双手合十,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提示音响起的时候他去看贺峻霖发来的消息,不由得一懵——


贺峻霖给他分享了几本书,书名是什么《我的黑道男友》、《霸道总裁狠狠爱》,甚至还有什么《三爷的天价宠夫》这种沙雕名字。


“我有男朋友,人设详见如上。”


“……”就你一天到晚这小嘴叭叭的,敖子逸内心复杂,“那你和你男朋友感情还好吗?”


贺峻霖看着这条小心翼翼的试探嘴快要咧到脸外边去。是,他一早就知道这人是敖子逸,不然有谁会那么傻连资料都按原模原样填的。此时他一手拿着烤兔头吃得香,一手打字打得啪啪响:


“现在不行了。我跟你港,这个人烂毛病一大堆,自己还觉得自己可牛逼。”


“?”敖子逸艰难地打字,“具体比如?”


“具体?……你说男朋友生日吧,也不用烛光晚餐这么高贵的东西了,你好歹也用心点准备一下礼物什么的,他可倒好,直接一张卡甩过来说想买什么自己去买?我图你这点钱吗我好歹也是个富二代吧?”


敖子逸心虚地回复:“也许他是不知道怎么表达,这种时候你应该直接说出来。”


“其实这个也不算过分,还有更过分的。你说梦里的事情有几件会发生在现实的?他还真就是一根筋!有一天梦到我出轨了晚上硬是要不带套来了三次!三次!你知道我第二天腰都直不起来吗!”


敖子逸咽了咽口水:“……那一定是因为他很在乎你。”


“在乎个屁啊都不帮我给敖姿姿投票的!”


“贺峻霖我这就不同意了!凭什么我要给敖姿姿投票?那个狐狸精有什么好的你说?”


“反正比你好千千万万倍!敖子逸你今天也不用进我房间了!”


敖子逸茫然又震惊,看了眼聊天记录才发现,完了,我方根据点暴露了。


他立马切上大号质问贺峻霖:“你怎么认出来的?”


“你以为这世界上能有几个你这样的沙雕?”


“那我今晚为什么不能进你的房间?”


“我看你发际线不爽。”


“?”敖子逸气急败坏地打了电话过去,“你对我发际线有什么意见吗贺峻霖你想清楚再说话!”


贺峻霖冷笑一声:“我对你全身上下都有意见。”


敖子逸恶狠狠的:“那我全身上下不都是你的么,你对自己的东西有什么意见你说。”


“?”


贺峻霖还想说什么,却听电话那头敖子逸语气突然软下来:“别生气了好不好……我错了,以后你不喜欢的我都改。”


——“我对你是认真的。”


贺峻霖深吸一口气平稳声线:“如果你妈妈给我五百万让我离开你呢?”


“咱妈给的零花钱你就拿着,一会咱去吃顿好的。”


“下次你要帮我给敖姿姿打榜。”


“都行都行,你pick她我pick你。”


“在外面也不许说我是你包养的小白脸。”


“胡说我什么时候说过,你明明是我正儿八经的男朋友。”


“以后也不许让我穿女装了。”


“?”敖子逸沉下声拒绝,“这个不行。宝贝,这是情趣。”


“情趣个屁!今晚不许进我房间!”


“……”恋爱使人秃头。





然后故事就这样结尾了,宋文嘉的笔记本上又有了第二句话:


——恋爱不是口是心非,是缠缠绵绵翩翩飞。








3.


那一天,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还是那个破落的小诊所,宋文嘉面黄肌瘦地迎来了第三位客人——


居然是一条狗。


黑白色的边牧扑上来欢喜地叫了两声,伸出长舌头舔了舔宋文嘉的脸。


“?”宋文嘉想,这种不认生的狗活该被炖。


这时暮色四合,来者穿过半明半暗的光,宋文嘉恍惚了一会,只瞧见他的白衣黑裤还有高挑身量。


“你好,这是我的狗,”陈泗旭把边牧从宋文嘉怀里接过来,“查理,不要乱跑。”


宋文嘉心想这是什么温柔少年。


下一秒陈泗旭揪住了查理的耳朵,表情依旧温柔:“不然把你炖了送去给张老师吃。”


“……”


“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陈泗旭抬头看了看招牌,眼睛弯起,“刚好,我有问题想要咨询一下。你是医生吗?”


宋文嘉诚惶诚恐地点头:“对对对,先进去吧,我最近买了罐新茶叶。”


不需要他多问,陈泗旭摸着查理的头就开始说:“他是我的老师。”


陈泗旭家大业大,在学校里从来没怕过谁,从头到尾只有一个张真源。张真源很年轻,年轻得不像一个高中老师,据说大学毕业后就直接被校长聘请为十八中九班的班主任了。也许正是因为太年轻,所以总是不服输,想把自己班带成最好的,每一个学生都不放过。


他就是在那时候被张真源盯上的。第一次相处实在不算太愉快,陈泗旭回想起那一天傍晚的夕阳仍然会觉得心悸。


“你不能再一天到晚玩手机了。”


“你烦不烦啊。”


“难道你这样就没有人管你吗?”


“他们不管我也管不到我。”


张真源的声音不大,但很有力:“那我来管你。”


偌大的教室只有他们两个人,陈泗旭听到他说的话瞳孔一缩,却嘲弄出声:“那随你便吧。”



宋文嘉的心脏砰砰直跳:“那后来呢?”你们在一起了吗?


陈泗旭低头弯了唇。



张真源的毅力实在是让他折服,不仅上课的时候牢牢盯着他,连放了学也不放松,守着点等他下课一起走。陈泗旭烦透了他,原本他虽然上课玩手机但总归是准时准点的,现在总是在放学前十分钟就拎着书包走了。他以为这样就能甩掉张真源,却没想到有一天,他的老师会红着眼眶和他说:


“泗旭,你能不能乖一点啊……我被主任骂了。”


陈泗旭好笑地回答他:“你找错人了,你被骂了我该更开心才是。”


张真源委屈地抿了抿嘴,抬头时已经恢复了那种斗志,好像他陈泗旭真能变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乖学生:“陈泗旭,放学后我给你补习。”


陈泗旭诧异,但他当然不去。


几个回合下来,两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疲累,陈泗旭干脆连学都不来上,打电话到他家里也只是懒洋洋地说一句:“我请了假的。”


张真源终于坐不住了,他单枪匹马来到陈泗旭家里,按了门铃却没人应:“难道出去了?”


他在门口等了一会还是没有人开门,正打算离开,陈泗旭开了门,一张苍白的脸吓了张真源一跳:“泗旭?……你怎么了?”


陈泗旭好像耗尽了力气,只看了他一眼就倒在了他怀里,额头贴在张真源裸露的脖子上,温度灼人。


着急的张真源一把抱起陈泗旭进了门,把他放到床上躺着后到了厨房,原本想煮一锅粥,却发现厨房里干净得就像是从未住过人。


“还真没人管啊。”张真源嘟囔了一句,又回到房间里看着陈泗旭,连什么时候睡着,什么时候被人卷到怀里都不知道。



刚打开灯的一刹那,好像被人舀取一捧耀眼的银白泼上来,刺得陈泗旭半阖上眼,手仍抱着张真源的腰不放:“…… 太亮了。”


有一种横亘在他们中间的变幻无常的透明物质,张真源在挣扎。


陈泗旭身上是一股与平时表现不同的安然气质,自知拿捏着谁的软肋,因此怀抱具有坚韧的底气,如同一张网:“老师,你说要管我的。”


而张真源背对着他,后领袒露出的肩背仿佛一把张开了的白色的扇子,在陈泗旭吻上去的时候颤抖着要合拢。


“……你起来,我叫了外卖,估计该到了。”


该庆幸的是,在不知不觉陪陈泗旭睡着前,张真源订了外卖。这件事无形中阻碍了某种不合理的情况发生。陈泗旭放开他,轻声说了句:“怎么不像电视里演的那样给我煮粥呢。”


张真源脸上还带着红晕,语气倒不算留情: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可是差点把查理给炖了。”


陈泗旭一时语塞,而后朝着门外喊了一声“查理”,边牧从敞开的门缝里钻进来,乖巧地蹲坐在地上,一副天真灿烂的模样。


“老师要炖就炖吧,我绝不少吃一口。”


这回轮到张真源语塞。


查理:“汪!”




有些事情就此变得一团糟。


陈泗旭的手段比张真源意料的还要高明得多,比如在他经过座位的时候轻轻撩起他衣服的下摆,冰凉指腹滑过腰腹皮肤的酥麻感经常让他声线不稳,又比如下课后总寻着什么譬如“补交作业”的理由来到张真源的办公室,但往往什么也不做,就一直笑眯眯地望着他。


陈泗旭笑起来的模样一直很迷人。


“你别这样看我。”张真源挡住脸,每个字末尾带了点颤音。


“老师会心动吗?”


会的。张真源讷讷不语。




故事到此处戛然而止。没有再进行下去的理由大概是,为难。


“没想到会有人为我们感到可惜。”陈泗旭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只是眼前人不是心上人,总少了点动人的意味。


宋文嘉问他:“你和他现在还联系吗?”


“我办了休学,打算不久以后出国。”


“不再见他一面吗?……我总觉得收场太潦草。”


潦草吗。陈泗旭晃了晃眼,但很快回神。


“天色不早,再见。”




无人与我立黄昏。



出国前的半个月,命运再度安排了一场戏剧性的相遇。


张真源接到敖子逸电话的时候已经洗完澡躺在床上,对面很喧嚣,需要敖子逸大声讲话才能听清几个字:


“张真源你再不来陈泗旭就要喝死在这了……”接下来的话听不清。


他说服自己只是尽为人师表的义务,等到见着烂醉如泥趴在吧台上的陈泗旭时全部忘到九霄云外。


酒吧服务员打开通讯录列表,打了位列第一的敖子逸的电话,结果就是两个大男人相对而立半晌无语,最后是敖子逸先说话:“你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你的名字是zzy。”


“……”张真源叹口气,“你叫我过来,他醒了会生气的。”


“关我屁事。”敖子逸来得快去得也快,把烂摊子甩得那叫一个洒脱。


留下张真源弯了腰拍拍陈泗旭的脸:“还醒着没?”


陈泗旭皱了皱眉,却没睁眼。


算了,就收留他最后一晚。


据说那一晚陈泗旭说了很多梦话,有一句是“没给查理喂狗粮”,其他全是在重复着一句话——


“你不管我了。”


但张真源没有告诉他,他只是第二天早上在陈泗旭茫然的目光里红了眼眶。


“决定出国了吗?”


“嗯。”


“那……一路顺风。”


“再见。”


他没料到陈泗旭走出几步之后还会回头,然后就是铺天盖地带着血腥气的亲吻。


“我从来没说过不会回来。”


陈泗旭好像又变回了一年前他刚遇到的那个叛逆的学生,凶狠地朝他亮出自己未成形的獠牙。


张真源只记得当时自己笑了一下,然后说:“嗯,我等着。”




这之后的某一天,宋文嘉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眼熟的边牧,里面还附着主人的一封信:“查理就先寄养在你这,我和老师两周后回来取。”


最后宋文嘉哭着在他的笔记本上写下一句话——


没有什么悲伤的爱情故事,悲伤的只有我。









4.


有一天宋文嘉出门倒垃圾,在门口发现了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还有他们背上一个小猪佩奇的书包和一个明黄色的小黄鸭书包。


宋文嘉左手小猪佩奇右手小黄鸭把他们提了起来,慈祥地笑:“小朋友,怎么放了学不回家呀,粑粑麻麻会担心的哟。”


小黄鸭“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小猪佩奇见状瑟瑟发抖,却强撑道:“你你你你你你先放我们下来,我们找你是有正经事情的!”


宋文嘉面无表情:“这里不提供代写作业代打游戏代背黑锅的服务。”


小猪佩奇牙齿还漏着风,呼哧呼哧地挣扎:“来失恋车线连明心理次询中心还能干嘛,当然是找你次询恋爱问题的呀!”


“是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小朋友作业写完了吗?”


“……”


“还真没有啊。”




宋文嘉给他们倒了两杯果汁,是过期的。


“那请问这个小猪佩奇,你为什么要和这个小黄鸭吵架呢?”


“我们不是吵架,我们是要分手。”


“?”


“大叔,你为什么表现得一脸惊讶呢?一看你就没有谈过恋爱。”


“胡说八道!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谈过恋爱?我跟你港,我的女盆友就叫做锅包肉!”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你爱信不信!”


宋文嘉心想现在小孩怎么这么能说会道,差点被他绕进去,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说:“那请问你们为什么要分手呢?”


宋亚轩伸长了小手,宛如上课举手回答问题一样:“因为他在数学课上写语文,语文课上写英语,英语课上写数学,老师说不好好学习以后是没有出路的!”


刘耀文小脸蛋皱巴巴的:“你还说我,明明你自己也在上课的时候偷吃馒头,还让我帮你打掩护!”


“我上次借给你的半块橡皮你还没还!那可是我最爱的小黄鸭!”


刘耀文觉得非常委屈,他叫了起来:“那我上次借你的小猪佩奇限量典藏版蜡笔你也没有还呀!”


宋文嘉终于出面了,按住两个躁动的小朋友:“两位小学鸡请冷静一下,听过来人说一句——我觉得你们还是分手吧!”


“?”小学生的目光带着控诉齐齐抗议,“你就是嫉妒我们年轻人。”


“滚。”


“老师教我们不许说脏话。”


“哦,分手,下一个。”宋文嘉觉得事情不能再这样发展下去了,于是他拿出了两根过期的棒棒糖哄小孩,“来,你一个我一个,相亲相爱一家人。”


“可是这个棒棒糖看起来就很劣质。”


“那别吃了。”


宋亚轩抢过那两根棒棒糖护在怀里:“你这个人怎么说话不算话的呢。……来,刘耀文,给你这个草莓味的。”


“不要,我要菠萝味的。”


宋亚轩捂住胸口:“?可是你以前都是让着我的,你不爱我了吗?自从我们异地恋之后,你就越来越冷漠了。”


“……我就是从你后桌调到了隔壁组而已。”


“距离的遥远消磨了感情,我和你之间只留下了无限的疼痛和惋惜。”


“……你语文真好,下次给我抄作业吧。”


“不行,作业要自己写,不然我们怎么能考上同一个初中呢?”


“可是,可是我真的不喜欢语文,太痛苦了,比我失去小猪佩奇还痛苦。”


“小猪佩奇和我,你选一个吧。”


“我……”刘耀文眼眶微红,好像是做了个无限艰难的抉择,“我选你!”


“我们明明说好要啃对方一辈子嘴巴的!”


两个小学鸡抱在一起哇哇哭了起来,背景是宋文嘉慈祥的笑容。




今天宋文嘉的笔记本上多了这样一句话——


小学生不许早恋。










5.


那一天,失恋阵线联盟心理咨询中心门口停了两辆黑色的保姆车,堵在了小巷的门口被街坊邻居举报拖走了,然后宋文嘉见到了一个戴着帽子口罩墨镜全副武装的男人和他旁边一米八的高冷保镖。


宋文嘉诚惶诚恐地把他们迎进来,倒了两杯茶:“请问二位因何事大驾光临?”


丁程鑫摘掉墨镜笑眯眯的:“你猜。”


宋文嘉:“……”


“好吧不开玩笑了。我听小侄子说你们这个心理诊所能促进情侣感情,就顺便来看看。”


宋文嘉:“不,其实我一向劝分不劝和。”


“你太谦虚了。”


“不不不,敢问……您小侄子是怎么知道我这个地方的呢?”


丁程鑫眨了眨眼:“他说你听见他名字就知道了。”


“?”


“他叫刘耀文。”


“……”






6.


宋文嘉其实没有什么叫做锅包肉的女朋友,一切都是他瞎编的。


——请十八楼园丁给我找个西皮吧。


——找好了,叫挽昱:)


评论(96)
热度(304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楼园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