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楼园丁

产后抑郁症患者/烂尾还是老毛病

【泗祺】紧身衣和猫耳朵


中年人和小狼狗(噫

灵感……灵感来源于小姐妹的手机壳








伍扬抽出一张纸巾盖在了不断亮起又熄灭的手机上后长长地舒了口气。


不得不说,伍贺真的是太吵了。


昨天还夸他年轻英俊有活力,今天就敢为了和敖三享受二人世界硬逼着他去相亲,理由是什么哥哥你年纪毕竟摆在那了也不指望你能传宗接代了总得谈个恋爱吧。


人生如果不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还有什么意思呢?


伍贺决心很大,气势汹汹推门进来的时候伍扬还有些瞠目结舌,同时也有点委屈巴巴的,眼神透露出中年人特有的沧桑。


于是伍贺也相应地心虚了,话到嘴边就完全变了个样子:


“哥,我听说最近开了一家不错的茶馆,你……有没有兴趣?”




中年人伍扬自己有一套专门喝茶的装备。彼时他穿着海澜之家二百块一件的条纹衬衫短袖,下半身是家里祖传的铅灰色西装裤,出门在外一定要把皮鞋擦得锃亮。


伍扬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一百分,然后乘上了小区门口的小黄车一溜烟就不见了,也顾不得家里的阿姨在身后撕心裂肺地喊伍总您钥匙哎哟掉喽。


已经骑出几百米的伍总若有所感回过头来,三百度的近视眼里一片雾蒙蒙。




中年人虽然穿得正经聪明,可到底抵不过岁月这把杀猪刀,出门在外手机导航也不会用,七拐八拐骑得满头大汗,偏偏倔强地不求助任何人,几年后(?)终于艰难到达目的地。


伍扬忐忑地捋了把头发,摸到满头硬梆梆的发胶后放下了心。


按照年轻人的说法,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可乱。


心下窃喜的伍总终于抬头看了眼所谓茶馆的招牌,亮闪闪又五彩缤纷的日文聚合成一个猫耳朵的形状。


伍总懵了,心想这是啥,他现在是该直接跑吗?


女仆咖啡厅老板丁妙妙出门倒垃圾,眼尖地发现瞅着自家招牌的中年帅哥,双眼几乎放光,垃圾也不倒了,随手扔到一边挽住了伍扬的胳膊,边热情地说着话边把人往店里带。


“哟,客人来啦。”



涉世未深的伍总一头雾水地被人带着走,反应过来后一脸严肃地扯开丁妙妙的胳膊说了句,男女授受不亲。


丁妙妙悻悻地垂下手臂,看着他仿佛看着什么珍稀动物。


伍扬被她看得怪不好意思的,环顾四周店面还算整洁,就是这满眼的粉色瞧着有些娘了,不太符合大公司老总的审美。他找了个靠窗的位置施施然坐下,面带微笑地对丁妙妙说:


“来杯铁观音吧。”


丁妙妙:“???”


中年人轻轻皱起眉:“怎么你这个茶馆连铁观音都没有的,是一个不合格的茶馆。”


“???”


丁妙妙心里恨恨地想,要不是今天员工们病的病跑的跑,恐怕你一进来就要哭,欧派怕不怕?女仆装怕不怕?猫耳朵怕不怕?


也就这时候老板娘灵光一现恍然大悟,微笑着对伍扬说:


“铁观音是吧,那必须有,您稍等哈,铁观音马上就来。”


机灵的中年人直觉有些不妙,这不是他疑神疑鬼,主要是丁妙妙的神情太让人不安了。像什么呢?像他家查理打算刨柜子翻狗粮之前的表情。


伍扬坐正了身子矜持地点点头说了一个字:“嗯。”



进了内室的丁妙妙凑到正在玩游戏的小表弟身前,漂亮的脸绽出虚伪的笑容:“横横,哼哼?”


向横被恶心得手一抖,眼睁睁看着存了好久的大招落到了队友身上,屏幕一片血色。


“……丁妙妙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丁妙妙“嘿嘿”笑了两声,神秘兮兮地对向横说:“你能不能帮表姐一个忙?只要成了,我就给你买那套绝版皮肤。”


向横有些心动,把耳朵凑过去:“你先说,我得考虑一下。”


等丁妙妙说完,向横的耳根子都通红,连连摇头后退:“不行!这个绝对不行!这是我最后的尊严!”


“不然我就把你考了59分的事情告诉你哥。”


“丁妙妙我求你做个人吧!”


向横很忧愁地想着,女人的脸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




伍扬的手指在膝盖上有节奏地敲敲打打,却竖起了耳朵听内室的响动,那听起来像是桌椅被碰倒的声音。


伍总很不解,怎么泡个茶这么大动静,是个不合格的茶馆。


画着招财猫的帘子被一把掀开,伍扬抬眼望去。


我脑海里的天使放假了,可是我眼前的天使才刚出现,她戴着猫耳朵,一步一步,披着霞光万道向我走来。


中年人愣愣地看着从里边走出来的“女孩”。她身量高挑又苗条,清爽的短发服帖,脑袋上戴着雪白的毛茸茸的猫耳朵,脖子上系着黑色缎带,上边有一颗明黄色的小铃铛,随着动作发出叮叮当当撩人的声响。视线往下移是合身的女仆装,黑白蕾丝,还有只到膝盖的丝袜。


就是欧派有点平。


伍扬觉得脸上有点发烧。


向横满脸戾气地扯着过短的裙子,长腿也就迈了两步,气势汹汹地来到伍扬面前,居高临下。


“就是你点的铁观音?”


伍扬呆呆地点了点头。


向横露出恶劣的笑,动作让伍扬猝不及防,双手握成拳头举到脸颊旁摆了摆。


“老哥哥,网恋吗,我铁观音~”


听见清朗少年音故意拖长的甜腻尾音,中年人不可抑制地抖了抖,替他羞耻地捂住了眼睛。


丁妙妙躲在帘子后面笑得直不起腰,颇有些幸灾乐祸,让你铁观音,人到中年遭遇滑铁卢了吧。


伍扬颤抖着掏出电话打给伍贺,嘟嘟两声响后伍贺接起来,只是气息有点不太稳:“哥……嗯,找我……有事啊?嘶……你咬什么!”


中年人面无表情地挂断了电话。


向横一只手撑着桌子冲他挑眉,表情嚣张又可爱。伍扬慢慢站起来,站直的中年人竟然比他更高,岁月好像没有在他脸上留下许多痕迹,沉淀之后是袅袅茶香,没有攻击性的气味熏得人头晕眼花。


“你叫什么名字?”


丁妙妙傻了眼,搞不清这是什么剧情走向。向横也傻了眼,反应过来后把额前刘海往上一撩,锋利眉眼中藏着隐蔽的秀气。


“老男人,看清楚了,我是男的。”


“我知道。”


“???”


手挨上向横撑在桌子上的手指,一路往上,带着不容置疑的力道握住他的手腕。伍总沉下声音,商人本质暴露无疑:“我觉得你很适合当明星,有没有兴趣加入我的公司?”


“???”


向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忙甩开他的手摸着自己的手腕,朝身后怒吼:“操!我不干了!丁妙妙你招来的你自己打发走!”


躲在帘子后偷听得正欢的丁妙妙突然被cue,僵住了身子慢慢移动到伍扬面前,顶着他疑惑的目光悻悻然又带着一点点的好奇:“……当明星赚钱不?”


安静的内室爆发怒吼:“丁妙妙你还是人吗!”


丁妙妙:不,我不是。


伍扬点头,笑得温文尔雅,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崭新的名片递给丁妙妙。


丁妙妙接过去一看就瞪大了眼:“……深度发觉?是我知道的那个深度发觉吗?真的是那个宋玄和程以鑫的公司吗?”


深藏功与名的伍总再度矜持地点点头。


丁妙妙立马转身揪出向横,一脸沉痛地对他说:“哼哼,人间不值得,你还是跟伍总走了吧。”


“???”


“你看你,语文满分一百五,你考个59分,证明学习是没有出路的。”


“???”


“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你一张好看的脸,就不会给你一个聪明的脑子。”


向横忍无可忍,幸好还坚守自己不打女人的原则,只好把怒火发在旁边伍扬的身上,几乎是拖着他出了店门,劈头盖脸一句“这里不欢迎你”险些把纯情中年人吓得生活不能自理,只会委屈巴巴地盯着他。


“操!你他妈怎么还不走?你到底要什么?”


“要你……”


向横:“???”


伍扬悠闲地接着说出下半句:“……的猫耳朵。”


向横翻了个白眼,动作粗暴地扯下头上的猫耳朵扔给他:“给你!滚吧!”


真是暴躁的小猫咪。


中年人笑眯眯地接过猫耳朵揣在怀里,留下一句“我还会再来的”就蹬着他的小黄车走了,留下少年人在原地跳脚咒骂。




伍总回到家。


伍总没带钥匙。


“……”


伍总打通了弟弟伍贺的电话。




敖三:(メ゚皿゚)メ







评论(33)
热度(2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八楼园丁 | Powered by LOFTER